|
|
 |
 |
|
|
 |
|
 |
| |
 |
|
|
| |
|
|
| 標 題 |
控制糖尿病 洋甘菊茶有妙用? |
|
| 諮詢專線:0800-627-168 << 線上諮詢 >> |
|
| 內 文 |
〔編譯魏國金/綜合16日倫敦外電報導〕英、日研究人員發現,長期被用來舒緩神經、幫助睡眠的洋甘菊茶也有助於預防第2型糖尿病併發症,比如失明、神經與腎臟病變等出現。
有助預防第2型併發症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報導,在以洋甘菊萃取物餵食患有糖尿病的實驗鼠後發現,洋甘菊不僅能降血糖,還能封鎖一種與糖尿病併發症生成有關的酵素之活動,這項研究發表在「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中。
第2型糖尿病通常與肥胖有關,在已開發國家中,該類糖尿病患呈現攀升之勢。而洋甘菊應用廣泛,舉凡紓壓、解熱與減輕經痛等都有效。
日本富山大學教授加藤敦的研究小組以洋甘菊萃取物連續餵食糖尿病老鼠21天後,與控制組老鼠作比較,結果發現,前者的血糖濃度明顯降低,顯然洋甘菊能抑制肝臟製造葡萄糖。
在老鼠的組織檢體中也發現,洋甘菊能降低醛醣還原?的活動,該酵素有助於將葡萄糖轉化成山梨糖醇。
罹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當其血液中葡萄糖濃度上升時,醛醣還原?的活動就增加,然而山梨糖醇不容易通過細胞膜,因此在眼球、神經細胞附近形成過度堆積,造成眼球與神經細胞嚴重受損。
英國糖尿病協會的醫師金恩指出,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天健康均衡的飲食與運動,加上服用處方藥物,才是控制糖尿病的不二法門。 |
|
|
|
|
|
 |
|
|
| |
| 諮詢專線:0800-627-168 << 線上諮詢 >> |
|
|
 |
|
 |
|
|
|
|
最佳瀏覽模式:解析度1024x768以上,瀏覽器IE6.0以上之版本。
Copyright © 2008 糖尿病預防諮詢網 All Rights Reserved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
|
|
|
|